常見問題

Q:什麼是出血? 為什麼檔案要做出血尺寸?

因印刷品裁切時皆可能會有裁切誤差,在製作稿件時,為避免裁切誤差造成「白邊」、或「裁切到重要圖文」,底圖需製作比實際尺寸大一些,例如製作30x60cm的海報,底圖需製作為30.4x60.4cm;若輸出尺寸較大,則不需製作出血。製稿時重要圖文距離邊緣3~5mm以上為佳。

Q:什麼檔案可以印刷?

印刷檔案以Illustrator為佳(請降至CS6以下版本),另可提供PDF或JPG圖檔等,向量檔字體皆需轉外框,且圖片需崁入,以避免字體或圖片遺失。圖片印刷可能會有解析度不足的問題,大圖輸出圖檔解析度建議設為150dpi,過低解析度的圖檔印刷後會有模糊的狀況,請於印刷前確認。

Q:才數是什麼? 怎麼算價格?

大圖與布類等價格皆以才數計算,計算方式為實際完成尺寸長cmx寬cm/900=才數,若後面有小數點皆需進位,例如60x100cm的海報,60x100/900=6.6666...,即為7才。

印刷噴墨專用紙,價格為7才x$35(1才單價)=$245,總金額為245元。如需製稿或寄送等,費用另計。

Q:可以輸出什麼尺寸?

尺寸可依需求而定,各式尺寸皆可製作,不限於A3、A2、全開等常見尺寸,但需特別留意各項材質最大輸出寬度限制!

Q:可以當天拿到海報嗎?

所有印刷品皆無法當天拿到喔!每項材質的製作時間不同,可先參閱大圖輸出布類輸出等頁面。網站中僅列出印刷天數,不含「製稿」或「來回校稿」所花費的時間,請於確認製作之前特別留意。

Q:上亮膜/霧膜是什麼?

大圖輸出類大部分材質皆可上亮膜/霧膜,表面上膜除可保護印刷品,也可增添其質感。亮膜為亮面效果,光線折射下容易反光,較不適合放置於戶外;霧膜為霧面效果,光線折射下不容易反光,但圖面會較亮膜稍顯深沉。

海報紙 / 噴墨專用紙無法上膜,顏色鮮艷飽和,但表面無防護,較容易刮傷或有汙點。

PP相紙和PVC背膠可上亮膜或霧膜,上膜後顏色皆會加深,上膜過程因可能有少許空氣進入,表面會產生些微氣泡,為正常現象。

Q:配件類可以寄送嗎?

大型配件類因尺寸較大,會超出貨運寄送標準,且運送過程中皆可能會造成毀損,訂購後敬請來店自取。大圖裱板與大型海報類亦同。

Q:可以幫我施工嗎?

如需協助施工,我司可提供施工服務,費用另計(會依施工品項、地點等進行報價)。敬請提供製作項目、實際施工地點、和實際地點的照片。

大圖輸出裱亮膜
大圖輸出裱亮膜

大圖輸出裱亮膜

大圖輸出裱霧膜